children-eye-exam-by-age-3

問題:

近視是看遠不清楚,而看近物較清楚,那麼遠視是否就是指能看的很遠呢?

 

 

Eyeplus聚英視光眼科診所  解答:

許多人對遠視眼常有的錯誤觀念就是看得又遠又清楚,其實這是被字面的意思所誤導。

事實上從醫學的觀點,遠視眼是指必須用凸透鏡來矯正此種屈光狀態,而近視眼是用凹透鏡來矯正。

嬰幼兒出生後多為遠視眼,隨著年齡的增加,眼軸漸漸增長,遠視的度數慢慢減退成為正視眼。

當醫師檢查後發現有高度的遠視眼並不是指能看的很遠,反而是指需要較多度數的凸透鏡來矯正這種情況。

若是小朋友檢查出有高度的遠視眼,即有可能造成弱視,而弱視的治療黃金期為3到6歲,因此每位小朋友在滿3歲到4歲以前,建議都要到眼科做一次完整的檢查,無論是弱視、遠視或近視,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若您需要專業幼兒醫學驗光檢查,請撥打預約專線:02-25025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