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您常常盯著智慧型手機的螢幕嗎?小心罹患白內障!眼科醫師發現,原本好發於七、八十歲的白內障,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據統計國內每年進行白內障手術的患者有13萬例,55歲以下者的手術需要另外申請。過去平均每年約2,000至3,000例,不過近年來已增加到近5,000名,這顯示罹患白內障的患者已明顯年輕化。四十歲左右的白內障族群暴增,比例增加5%~10%,研究發現可能的原因之一,就是長期使用3C產品,眼睛缺乏適度休息,才讓眼睛提早老化,甚至罹患白內障。

 

原本應該是清澈的水晶體逐漸渾濁、甚至變白,造成視力越來越模糊,這就是所謂的白內障,別以為這是老年人的專利,根據醫師調查,現下的律師、電子新貴、還有會計師,都是新興的好發族群。

 

近期記者陸續披露【過度使用3C產品易使白內障年輕化】的相關新聞,3C產品普及率高,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造就很多低頭族,靠手機處理公事、維繫人際互動、看書、玩遊戲等,像是一名34歲女子本身是高度近視,又連續5天看了72小時的甄嬛傳,衍生早發性白內障。醫生提醒,一天看電腦或手機加總時間超過8小時就屬於危險級,如果連續2小時近距離用眼,對眼睛也易造成傷害,最好是用眼1小時就休息5~10分鐘。

 

現代人處理公事幾乎用智慧型手機就能完成,47歲的林先生是科技業副總,他一個月內視力從500多度上升到800度,就是長時間用眼得了白內障的案例。記者:「1天使用3C產品時間加看書多久?」患者林先生:「我覺得5、6個小時跑不掉。」

 

近視超過600度的高度近視患者就是早發性白內障的高危險群,根據統計,近視族群中有20%都是高度近視。

 

醫生提醒使用3C產品時,時間、光線、姿勢、距離等因素都會影響眼睛健康,像是用電腦、看電視、盯手機等活動,一天加總時間4小時以下比較安全,而用電腦最好保持一個手臂遠的距離約50公分左右,看書則是30~40公分,平時多補充葉黃素和B群,才不會放任靈魂之窗早衰。

 

IMAG0696  

聰明的現代人若想享有3C產品的便利又兼顧雙眼的健康,驗配一付3C產品專用眼鏡視您明智的選擇。對於中度或重度的電腦使用者,台灣唯一橫跨眼科醫學以及視光學的教授級學者吳怡璁博士以減少光害對眼睛的作用(尤其是藍光對眼底的危害)、穩定瞳孔調節反應的生理狀況及減少閱讀反射光危害等因素,而研發的“Comfylens”3C產品專用鏡片已經上市,可有效遏止有害光線對眼睛的危害,進而減少因使用3C產品而發生白內障年輕化的機會。

 

 

相關新聞請參考以下連結網址: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carlito1120130103194056&&dd=2013/1/3%20%A4U%A4%C8%2009:4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