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著小朋友到郊外踏青,總會看到隨處可買的兒童造型太陽眼鏡,常常覺得可愛就衝動購買,可是不但很容易壞,且低劣的材質又擔心如果鏡片碎裂會導致小朋友的眼睛或臉部受傷,該如何正確選擇適合小朋友的太陽眼鏡呢?

1544287430.jpg   
  
 

眼睛和皮膚的防晒工作一樣重要,尤其在孩童時期自體的保護功能發展尚未完全,雙眼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而影響一輩子的視力健康。
 
我們所推薦的【兒童專用太陽眼鏡】,在歐洲已逾120年經驗、行銷全球、符合國際標準,全程於法國採無鉛、無毒之塑膠鈦製造,質輕、彈性佳、耐高溫、不變形。

1544295947.jpg  

由歐洲聯盟與台灣商品檢驗合格認證之安全鏡片100%有效阻隔紫外線,抗刮、耐撞、不破裂。

根據兒童專用的特殊訴求,眼鏡依年齡層設計出各階段符合人體工學與專屬需求的系列產品,兼顧舒適度與功能性,讓紫外線 "無孔
入"! 
 

歐規認證太陽眼鏡與一般太陽眼鏡優劣比較表

 

鏡框
材質

鏡片
材質

鏡片
鍍膜

抗UV
功能

光學
品質

製造
廠商

標示

功用

價格

C E

認證

無鉛、無毒之安全材質製造,質輕、彈性佳、耐高溫、不變形,歐洲原廠提供品質保固,設計符合人體工學與需求性能,配戴舒適

安全樹脂或PC材質,遭受外力撞擊時僅會出現裂痕而不會爆裂

醫療器材等級的多層膜,品質受歐盟與台灣標檢局的檢驗合格

UV400經由歐盟和台灣標檢局控管與認證,100%阻隔紫外線的侵害,避免眼睛老化及產生病變

視線清晰,色澤不會干擾景物原色

歐洲大廠製造生產,品質保證經由原廠與合格商家保固

製造商、產地、材質、CE標誌、商品檢驗標識、產品型號

兼顧防護與美觀的功能

合理

沒有認證

材料來源無保障,缺乏彈性易變形,沒有品管與保固

壓克力製成,遭受外力撞擊時易碎裂而造成臉部或眼睛外傷

不平整的劣質鍍膜,易使成像扭曲而引起噁心、頭痛或眼睛疲勞等不適反應,甚至造成散光,尤其是高中以下學童的眼睛尚在調整發育階段,不良鏡片的影響更大

鏡片僅染色而無法實質阻抗UV,造成紫外線長驅直入,使眼睛遭受更嚴重的傷害,即使貼有UV400標籤,但標檢局抽檢也大多不合格

透光度不佳,影響視線與色彩辨識度,甚至讓駕駛員出現色差,把紅燈看成綠燈而發生交通意外

多為大陸製造,品質沒有保障

標示不全,無保障

僅適合裝飾或造型時使用

便宜

 

 

詳細評估與配戴介紹請洽Eyeplus聚英視光師~~



1544295946.jpg  
 
什麼是CE標誌?
 
貼有CE標誌的產品表示符合有關歐洲指令規定的主要要求,產品必須不妨礙健康、不危及環境及消費者,才可以在市場上流通。
 
CE標誌可以證實該產品已通過了相應的合格評定程式和製造商的合格聲明,為產品被允許進入歐洲共體市場銷售的通行證。
 
沒有CE標誌的,不得上市銷售。在某個歐盟國家合法上市的產品,才可以在其他會員國銷售。
 
已加貼CE標誌進入市場的產品,發現不符合安全要求者,要責令從市場收回。持續違反有關CE標誌規定的指令,將被限制或禁止進入歐盟市場,甚至被迫退出市場。

 

 

 

arrow
arrow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