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李明朝  報導

 

老花眼不再是四十歲以上族群的專利。醫師提醒,長時間使用電腦或看電視,大約每三十分鐘就要休息;另外洗澡時也可以用溫水來溫敷眼睛,加上夜間睡眠充足,才能改善老花現象。

 

老花不一定是四十歲以上的族群才會發生,門診上出現有三十多歲患者就有老花現象,同時有越來越多傾向,梁智凱醫師表示,電腦等商品相繼出爐之後,民眾不斷長時間使用,中間沒有中斷休息,加上平日睡眠不足之下,老花悄俏的提早來報到,不想讓自己老花提早,使用電腦這些產品,大約在三十分鐘左右,就要休息一下,眼睛遠眺一下遠方,讓眼睛肌肉可以放鬆。
 

平日可以用手來按摩眼睛周邊,另外,梁智凱醫師建議民眾在洗澡時,不妨用溫水來溫敷一下眼睛,加上一定要有充足睡眠,有時可以改善老花症狀。

 

有人因老花又想追求流行感,配戴隱形老花眼鏡,醫師提醒民眾,隱形眼鏡注重清潔跟保養,還有個人習慣上不同,不妨配鏡前先向醫師來詢問。

 

 

cvs

  

 

 

arrow
arrow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