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chRdFTDMwR8

 

     在現今電子產品充斥的時代,2~3歲的幼童即使眼睛尚未發育完全,每天亦大量暴露在小螢幕前學習、遊戲,養成過度使用雙眼的習慣,甚至影響雙眼的健康發展。

 

     因此,眼科醫師建議,最好在家中的小朋友3歲時就應安排至眼科診所進行縝密的視力檢查與篩檢。許多幼兒的早期眼疾,例如:假性近視、斜視、弱視、色弱等,其治療的黃金期都是愈早愈有機會矯正完全,若因為大意而錯過了黃金期,可能就此影響孩子一生學習與成長的潛能。

 

     處於學齡期的孩子,則應每3~6個月定期檢查視力一次。學童在校因為校務人力有限,平均每學期才能進行一次粗略的視力篩檢。若沒有持續仔細的追蹤,許多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視力問題,可能過度惡化而再也無法逆轉。因此,定期視力追蹤,或是已配合眼科醫師持續進行視力控制、矯正的學童,更應縮短複診的時間,約1~2個月檢查一次,可提早發現視力的變化,並立即適當調整生活作息與治療方法。

 

     若擔心從未檢查過視力的幼兒無法明確表達自己的視力狀況,家長可於平時拿英文字母”C””E”翻轉不同方向,讓幼兒在遊戲中學習指認缺口位置,亦可與小朋友一起觀賞在頁首由Eyeplus聚英視光眼科診所精心製作的影片"視力檢查好好玩",即能協助您的寶貝完成最詳盡的視力檢查~

 

 

IMG_0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