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記者王昶閔  台北報導

 

 

由於老花眼鏡價格不菲,不少老人家會在路邊攤、夜市撿便宜買一副幾百甚至幾十元的老花眼鏡,但這類產品品質堪慮。衛生署公告自一百年一月一日起,這類沒有藥商執照的業者,將不能再販售有度數的視力矯正鏡片,否則將依藥事法處以三到十五萬元罰鍰。

此外,拍賣網路也是便宜老花眼鏡的集散地,同樣不能再賣,因為衛生署完全禁止醫療器材上網販售,就算是有藥商執照的眼鏡行也不能賣,一般民眾更不能轉售自家二手眼鏡,否則除違反藥事法外,還會涉及違法醫療廣告的問題。

衛生署近日公告將視力矯正用的有度數鏡片納入第一級醫療器材管理,近視、遠視、散光、老花眼鏡等都在納管範圍內,包括具前述矯正功能的有度數太陽眼鏡,屆時,這些矯正鏡片都應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新聞連結網址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ug/18/today-life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