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徹底洗淨雙手指甲剪短並修整,才可碰觸角膜塑型片 推薦 選擇在臥室或書房桌上準備一面鏡子,為以防角膜塑型片 配戴 掉落而遺失        (請勿在浴室以免造成掉片,與最重要的避免感染)

 

    

 

2. 從鏡盒中取出角膜塑型片用生理食鹽水徹底沖淨後手指要保持乾燥將鏡片放在右手食指上凹面朝上

 

3. 先在鏡面凹面滴一滴較黏稠的人工淚液後再戴上(一滴即可較敏感者可在眼睛也點一滴, 可減少氣泡的產生及避免鏡片與角膜直接接觸摩擦

 

4. 面對鏡子,,用左手中指繞過頭部撐開上眼皮用右手中指拉下眼皮雙眼眼睛向前看並將鏡片輕放在角膜上,確定鏡片戴在角膜上後,,右手中指先放開眼球向下看, 再慢慢放開左手中指, 請勿快速轉動眼球或眨眼(以免鏡片掉落)

 

5. 每次配戴前需先仔細觀察鏡片有無破損.異物.或沉澱物,        若鏡片已有破損或沉澱物應立即停戴  (但是這樣拿鏡片必須很小心,免得將鏡片壓裂!!)

   

 

文 : 驗光師 林揚瀚




聚英視光眼科診所官方網站

聚英視光眼科官方粉絲團

角膜塑型片見證

 

 

 

arrow
arrow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