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超過8個小時盯著電腦看,難免會讓眼睛疲勞,有時候緊盯著螢幕,發現看近有點模糊,趕緊抬頭望向遠方,發現怎麼看遠也看不清楚,到了下午,眼睛真的很痠澀,到廁所一照鏡子發現雙眼布滿血絲,要注意,因為你可能有電腦視覺症候群唷(CVS;, Computer Vision Syndrome

電腦視覺症候群的症狀有哪些?

1. 視覺問題:視力模糊(遠近皆是)、很難變焦、疊影、刺眼、閃爍的感覺、顏色知覺上的暫時改變。

2. 眼睛生理問題:眼睛紅、痠、脹、痛、癢、乾澀、灼熱感、疲乏、勞累、畏光或眼壓升高,以及戴隱形眼鏡引起的不適症狀。

3. 其它生理問題:頭痛、背痛、頸部僵硬或痠痛、手臂不適、肩膀緊張或疼痛,感覺極度疲乏、煩躁或睏倦。

事實上,電腦視覺症候群是一種職業病

因為長期使用電腦螢幕或手機的時間連續超過一個小時以上就可能是電腦視覺症候群的高風險族群,因為眼睛於專注時,眨眼次數會無形中減少,亦減少了淚液(潤滑劑)的分泌;同時,眼球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使水分蒸發過快,造成眼睛乾澀不適;再加上辦公室空調溫度及濕度一般偏低,空氣中懸浮粒子不易去除,容易出現慢性結膜炎及乾眼等症狀,嚴重的甚至會損傷角膜。

電腦視覺症候群併發症

EyePlus聚英視光眼科王醫師指出,當上班族長時間對著電腦工作,雙眼出現紅腫、乾澀、疲勞、視線模糊以及頭痛症狀,就要當心是否得到「電腦視覺症候群」,因為用眼過度讓眼睛過度疲勞,不僅會讓假性近視加深,也有可能會導致結膜炎和乾眼症,或是眼睛調節機能變差

成人眼睛健診:僅限大安院

對象:3C電腦族、視力劇烈變化者

費用:700(提供單頁報告,當日領取)

健診項目:

  • 電腦驗光
  • 視力檢查
  • 老花檢查
  • 眼壓檢查
  • 乾眼測試:
    • 淚液質量(試紙 & TBUP)
    • 眨眼頻率
  • 眼底視網膜
    • 紅外線數位眼底攝影
    • 瞳孔放大眼底檢查

​​​​​​​預約填單:https://goo.gl/forms/uvIY0bb9H3zpfA8r2

arrow
arrow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