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傳媒]  記者丁彥伶  台北報導

 

對現在的家長來說,最佳保姆恐怕不是月薪數萬的知名保姆、不是安親班老師,而是iPhone、平板電腦,不過怡碩視光中心視光博士吳怡璁今(23)日提醒,現在的兒童從學齡前就開始成為玩電子產品的「低頭族」,視力影響較過去更大,而統計又顯示有3成兒童驗光不正常,更加危害兒童視力。

 

吳怡璁表示,現代家長生活忙碌,平板電腦、手機成為孩子最佳成長夥伴。據教育部100學年度統計,國小學童視力不良比率高達50%,也就是每兩個國小生就有一個視力不合格,不合格率比起7年前94學年的統計41%,足足升高近兩成。

 

吳怡璁表示,臨床發現,約有3成兒童因驗光誤判導致近視加深,配製錯誤眼鏡的情形也極為普遍。而驗錯光的主因,他認為常一般視力檢查,孩子容易因理解力不足和家長在旁的壓力,以及小朋友怕生,不敢完整表達,以致無法得到正確數據,所以常常去不同診所卻驗出不同度數,造成家長困惑,甚至延誤治療黃金時期。

 

他也提醒,幼兒從6個月起就可驗光,若在7歲前檢查出視力不良,經矯正後9成以上有機會可恢復正常視力,建議父母發現孩子有視力問題時,可先帶至專業兒童視光中心檢查,並挑選符合孩子的眼鏡框。

 

而關於兒童配鏡的重點,吳怡璁提醒兒童選擇鏡框有三「要」:「一要」挑選符合兒童頭型大小的鏡框、「二要」耐摔、柔軟度好、「三要」鼻墊夠高,防止眼鏡滑落。同時每年要定期回診追蹤度數,不要擔心孩子「一戴上眼鏡就脫不下來」,而延誤兒童視力治療黃金時機。

 

詳細新聞內容請點閱以下連結網址:

http://www.xinmedia.com/n/news_article.aspx?newsid=76442&type=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