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是電腦工程師,一天面對電腦的時間超過10小時,經常感到眼睛乾,有朋友建議我多眨眼睛,這樣對眼睛有甚麼好處?

EyePlus
聚英視光眼科診所 答:
隨著電腦、智慧型電子產品的普及,有自覺乾眼症狀的患者逐漸增加。正常情形下每分鐘平均眨眼20次,但是在雙眼緊盯電子螢幕的時候,每分鐘眨眼的次數可能就降到6~7次,而眨眼的主要作用是滋潤眼球表面,如果眨眼的次數減少,眼球受滋潤的程度當然就減少了。如果又遇上比較乾燥的環境,眼球表面的淚液很快就蒸發掉了,眼睛疲勞等症狀就更明顯或者加重了。所以,對經常操作電腦、讀書等一些需要長時間用眼的群,要經常進行眨眼運動,這樣可以緩解因為長時間用眼而造成的眼睛不適現象。
還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對著電腦、電視螢幕等近距離發光物體,每隔半小時就需稍事休息,例如看看窗外的遠方綠色植物或者是閉目養神幾分鐘,以放鬆眼並保持潤澤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