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plus聚英視光眼科診所提醒您~

驗配眼鏡與隱形眼鏡,

除了需要專業的視光師與最先進的驗光設備為您量測以外,

眼科醫師的複查與把關更能為您的用眼健康掛保證,

不然花了冤枉錢更傷眼又傷身!

 

[中廣新聞網/ 記者  吳霈蓁報導]

 

將來近視族可以到社區藥局配眼鏡及買眼鏡。眼科醫師擔心,藥局人員沒有受過專業的驗光訓練,而且也未必有專業的檢測儀器,民眾如果配錯度數,後續問題會更多。提醒民眾,配戴眼鏡還是要請眼科醫師開立處方,然後再到眼鏡行或藥局去配。

 

衛生署配合修法預告,未來藥局即使未申請第二張「醫療器材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藥師也可以販賣非植入式、低風險的醫療器材,未來消費者不但可上藥局配買眼鏡,只要持醫師處方也可購買隱形眼鏡。對此,萬芳醫院眼科部主任吳建良表示,藥局人員有沒有受過專業的驗光訓練、藥局是否有專業的檢測儀器、是否能提供消費者正確的衛教觀念,例如:隱形眼鏡的使用及清潔保養不當,可能引發眼睛感染的風險,這些都是值得重視的問題。吳建良說:「如果因為儀器不足,而使眼睛檢測度數錯誤,會使眼睛產生疲勞、酸澀、頭痛等問題,所以建議找醫師用專業儀器來配比較好。」

 

而衛生署也發新聞稿提醒消費者,在選購隱形眼鏡前,應先到醫療院所驗光,再依醫師處方向具有藥商資格的業者選購隱形眼鏡;另在選購有度數的眼鏡時,也應先諮詢眼科醫師,才能維護自身的權益。

 

詳細新聞內容請點閱以下連結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E8%97%A5%E5%B1%80%E9%85%8D%E8%B2%B7%E7%9C%BC%E9%8F%A1-%E7%9C%BC%E7%A7%91%E9%86%AB%E7%94%9F%E6%93%94%E5%BF%83%E9%A9%97%E5%85%89%E4%B8%8D%E5%B0%88%E6%A5%AD-083043137.html

 

 

 

arrow
arrow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