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接觸角膜塑型片 配戴 之前,請務必先將雙手用不含有羊脂成分之肥皂或洗手乳洗淨,將手擦乾後才可接觸角膜塑型片 ,以避免自來水中的一些細菌與寄生蟲阿米巴原蟲汙染

 

 1  

 

 

 

2. 角膜塑型片 配戴 取下後於手掌心進行清潔時,將鏡片凹面朝上,低3~5滴清潔劑(或3合1藥水),以食指或無名指輕輕搓洗鏡片正反面各約30次以上,每星期再用紙軸棉花棒將棉花部分用生理食鹽水沾濕後,以繞圈方式清潔鏡片中央內弧,再以生理食鹽水沖洗鏡片至不滑溜的感覺為止.若是分泌物較多的人,2.3天就要做1次.

 

2   

 

 

 

3. 浸泡鏡片之保存液一定要每日更新,不可重覆使用(並且注意保養藥水的使用期限為開封後三個月內).

 

3   

 

 

 

4. 如果蛋白沉澱較多,考慮使用去蛋白酵素液〈需經過醫師的評估〉一般狀況下每兩至三天在清潔完鏡片後,將酵素液滴2-3滴入鏡片保存盒內與浸泡液一起浸泡即可.

 

 

 

5. 禁用洗碗精.肥皂粉及任何未經醫師認可的清潔液來清洗及浸泡鏡片.

 

也絕不可以使用自來水清洗或浸泡鏡片.(這點非常重要,因為自來水沒有那麼乾淨!!絕對建議使用生理食鹽水,不可以像下圖一樣用自來水沖一沖以及用自來水泡鏡片,容易造成角膜感染!!)

 

 5  

 

 

 

6. 當三天以上不使用鏡片時,為了避免保存液乾凅或避免保存液變質,請先將鏡片洗淨,再以柔細面紙輕輕擦乾後放入乾淨的鏡片盒中且不加入保存液來存放[乾式保存法].

 

 6  

 

 

 

7. 若鏡片由乾式保存中要重新使用,建議先重新清洗並在保存液中重新浸泡至少4小時後才使用.

 

7   

 

 

 

8. 鏡片保存盒與吸棒需定期更換(建議每3-6個月),每日均建議以冷開水(或生理食鹽水)沖洗鏡片保存盒及吸棒並風乾,以避免細菌孳生.每週以鏡片清潔液清洗鏡盒與吸棒一次.

 

 

 

聚英視光眼科診所官方網站

聚英視光眼科官方粉絲團

角膜塑型片見證

 

 

 

arrow
arrow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