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戴角膜塑型片 治療 一般來說是相當安全的但是角膜塑型片仍然是隱形眼鏡的一種,所以在清潔保養上必須特別注意以免發生感染的情形

 

建議應特別注意的安全事項有以下幾點:

1. 配戴上角膜塑型片後必須馬上閉上眼睛睡覺,不要再做事情或看電視等,以避免鏡片乾涸、吸附角膜,造成角膜受傷。

2. 每天拿掉角膜塑型片 推薦 後應該不會有任何不適感,若發生眼睛發紅、流淚與疼痛,應該立即就醫。

3. 若拿掉鏡片後有些微不適感,但是眼睛並沒有發紅或是疼痛,一般來說可以觀察一下,若不適感持續的時間較長(好幾個小時以上)當天最好就停戴休息,不要勉強配戴,最好能就醫檢查,若不適感持續到隔日,則必須回診檢查。

4. 鏡片清潔工作必須每天早上完成,不要拖到晚上才清洗。

5. 將鏡片由鏡盒中取出後,鏡盒必須用當日的冷開水或是生理食鹽水沖洗後擦乾或晾乾。

6. 吸棒使用完後也必須用當日的冷開水或是生理食鹽水沖洗後擦乾或晾乾。

7. 鏡盒與吸棒每週必須用清潔劑清洗一次後擦乾或晾乾。

8. 鏡盒與吸棒必須每三到六個月更新一次。

9. 生理食鹽水必須一週內用完,以保持無菌。

10. 鏡片的清潔與沖洗,均建議使用七天內的生理食鹽水以保持無菌,絕對不要使用自來水沖洗或浸泡。

11. 所有的清潔用品與鏡片、鏡盒等,不要儲放在浴室內,因為浴室內經常有水蒸氣,而潮濕的環境容易滋長細菌。上述物品盡量存放在臥室或是書房當要配戴時可以再拿至浴室配戴。

12. 至少每三個月定期回診一次檢查角膜生理情形與鏡片是否保持完整、清潔。

13. 鏡片缺角破損或是刮傷嚴重時不可再配戴。

14. 早上起床拿取鏡片時,先確定鏡片在角膜上,並且已經可以滑動後,再以吸棒取下

 

只要對角膜塑型片的清潔與保養特別注意,就可以輕鬆與安全的角膜塑型片 配戴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