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英視光眼科診所提醒您~~

上網時數與方式對近視有深遠的影響

請家長與青少年多多注意眼睛保健唷!!

 

〔自由時報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台北市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學生的視力不良率有逐年增加趨勢,上網太多是主因之一,醫師建議家長趁暑假建立並改善學童平日用眼習慣。

衛局統計學生視力不良率日增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從民國九十七年到九十九年,台北市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學生視力不良率均逐年增加,其中,高中生最嚴重,不良率高達八成六以上,國中生也有七成八以上。

根據教育部九十九年調查結果顯示,中小學生使用網路的時間多為晚上六時到十時,另外,在寒暑假期間,使用網路時間會多於平時,高中生平時每週上網時間約二十二小時,但到寒暑假期間,每週上網時間則高達四十二小時,最常進行的活動是玩網路遊戲。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暑假即將來臨,小朋友開心迎接假期同時,家長也應關心學童於家中不要長時間上網、看電視及打電玩,避免暑假過後,近視找上門。

多接近大自然 改善不良姿勢

家長可以趁暑假期間,建立並改善學童平日的用眼習慣,除閱讀應保持適當距離,姿勢應坐正,書桌檯燈燈光以六十燭光為適宜,不要彎腰駝背或趴在桌上看書,應保持卅五公分以上的閱讀距離,休息時多眺望遠方,多到戶外接近大自然,睡眠要充足、飲食要均衡,暑假期間做好視力保健,以避免暑假結束後,學童近視度數加深。

 

詳細新聞內容請點閱以下連結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E4%B8%8A%E7%B6%B2%E5%A4%AA%E5%A4%9A%E8%A6%96%E8%8C%AB%E8%8C%AB-%E9%AB%98%E4%B8%AD%E7%94%9F%E6%9C%80%E5%9A%B4%E9%87%8D-2031587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