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plus聚英視光眼科診所院長 劉怡廷醫師姊妹淘心話 -- 愛美不成小心毀了你的眼!?】節目專訪中與多位藝人朋友探討愛美也要注意眼睛保健的小撇步,現在就讓我們來重點回顧一下~

 

愛美卻傷眼的四個壞習慣:

1.  配戴放大片à容易造成眼睛缺氧、衍生不正常的新生血管,甚至劣質放大片的色素會沉著在眼球表面。除了避免配戴以外,於必需配戴時的因應方式是盡量減少配戴時間,約3個小時為限,並選擇有品質保障的廠牌,千萬不可因貪小便宜購買來路不明的惡質產品而損傷眼睛。

2.  使用假睫毛或種睫毛à假睫毛的黏著劑容易造成眼瞼過敏、發炎、濕疹、針眼等問題,而種睫毛的過程中若無完善的眼睛防護措施,容易刮傷角膜,不可不慎。

3.  濃厚眼妝與卸妝不良à時下流行的內眼線或開眼頭妝容易造成化妝品阻塞淚小管,嚴重時引起發炎反應;而某些眼唇卸妝液的成分會造成眼睛刺痛,或附著在隱形眼鏡上。因此,化眼妝時應避開眼頭上下的四個淚小管開口,卸妝時也應該先取下隱形眼鏡,避免讓化妝品與卸妝液滲入眼睛。

4.  習慣性使用眼睛成藥與洗眼液à市面上某些眼藥水訴求可以快速消除眼紅與疲勞症狀,其中所含的血管收縮劑並不適合經常性使用,而且容易使人忽略造成眼紅的破皮、乾澀、發炎等病因而延誤就醫;洗眼液若使用不慎,容易將其中一邊病眼內的帶原菌順勢造成健康眼也被感染,因此非必要時刻並不建議使用。

 

 

 

 

詳細的精采訪談內容請點閱以下連結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Fx9jkY9t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