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英視光眼科診所

問題:我的小孩今年四歲弱視,喜歡眯眼睛,有弱視,能夠治好嗎?
 
EyePlus 聚英視光眼科診所  答覆:

 

弱視多數發生在3至6歲之間,這一階段是視覺發育的敏感時期,如果有隱藏眼疾未被發現,之後視力的問題恐怕很難完全治癒,所以建議每半年檢查一次兒童視力。
如果在3至6歲間能夠發現弱視並積極治療,就可以恢復眼睛的正常視覺功能。但一般弱視初期基本上都沒有明顯症狀,往往很難被發現而且家長也容易忽略,延誤了最佳的治療黃金時期。
為孩子檢查視力是早期發現弱視的最佳辦法,3歲以上的兒童基本上都能配合用視力表檢查視力。在孩子第一次檢查視力前,家長可先教他練習認識視力表。兒童應每隔半年檢查一次視力,若發現視力低於0.8,或雙眼視力相差兩行以上,應及時到眼科做進一步檢查。此外,家長要密切觀察孩子,如發現小孩有“鬥雞眼、瞇眼睛、皺眉、歪頭或喜歡靠很近看”等情況,應儘快到眼科做完的檢查,以便及早發現弱視的問題。

 

 

 

聚英視光眼科診所官方網站

聚英視光眼科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