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某一天    和煦的午后

 

 

阿嬤和媽媽拉著左手還綁著固定繃帶的小朋友踏入Eyeplus聚英視光眼科診所。

 

 

「我不要看醫生!不要看醫生!!」

小朋友打從一進大門開始,便讓恐懼的嚷嚷聲充斥了整間診所。

 

 

「你不看醫生,眼睛壞了就不能玩電動囉!」

「旁邊的阿姨都在笑你了!看一下醫生有什麼關係?」

阿嬤和媽媽一邊忙亂地幫小朋友掛著號,一邊拚命地安撫小朋友的情緒。

 

 

「我不要!不要!不要!!」

小朋友說什麼也不肯進診間。

很快的,我們也加入說服大隊的行列。

但小朋友的”白袍恐懼情結”似乎非常強烈,各種說法、貼紙、糖果都起不了任何作用。

 

 

「你不來看我,那我就來看你囉〜」

說時遲那時快,醫師已迅速脫下白袍,從診間來到候診區的沙發旁。

 

   

 

「啊〜!!」

小朋友放聲尖叫了一聲之後,回頭定睛一看,這位沒有穿白袍的叔叔已經坐在媽咪身邊,仔細地問著小朋友的眼睛有哪些不適的狀況。

 

IMGA0005  

 

 

趁著小朋友還在打量這位叔叔跟以前的醫生有哪裡不一樣時,醫師已經抓住這個小朋友尚未回神的空檔湊上前去,診察小朋友的眼疾狀況與程度。

 

IMGA0008  

 

 

就在此時,小朋友察覺有異,又開始要有情緒反應時,醫師已起身遠離小朋友多一步之遙,並繼續親切地交代媽媽與阿嬤這幾天要注意小朋友眼睛保養的相關衛教與藥水使用方法。

 

IMGA0009

 

 

「掰掰〜」在小朋友終於準備好要表達抗拒之前,醫師已搶先一步返回診間。

 

 

這一切都發生地這麼流暢、自然,就像當天的天氣一樣,這般和煦、可愛。

 

 

阿嬤和媽媽安心的領了藥水,帶著心情已經安穩了的小朋友向我們道別。

 

 

從今以後,我想,"看醫師"應該不再會是需要鬧家庭革命的大事。

至少,在我們診所裡,絕對不會是。

 

 

 

 

 

 眼睛的大小事    交給聚英視光眼科。準。沒。事。

 

untitl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