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片的特殊設計能以漸進方式輕柔的改變角膜表面的形狀,使其轉變成球形弧度,以達有效 近視 控制 與角膜散光度數的效果,角膜塑型片 近視 治療 使患者在矯正後可隨時享有舒適清晰的視力。但長時間未配戴,角膜將回復至原來的形狀,為一可逆的矯正方式。

Child-Exam_slide_show  

 


休斯頓大學眼科視光學院花了5年、加州大學聖地牙哥醫學院花了7年、加州大學柏克萊眼科視光學院花了3年、及俄勒岡州太平洋大學眼科視光學院花了5年完成有關Ortho-k的相關研究。所有的研究結果都顯示角膜塑型術的矯正過程安全、無副作用,並且非常有效。台大醫院研究46位7~18歲的角膜塑型片配戴者於2005年發表的臨床資料顯示:夜晚配戴角膜塑型片提升裸視的治療方法以暫時滅少近視度數,對於輕度近視(0~3.75 D)的人特別有效。

雖然角膜塑型片的發展起源於美國,發揚光大的地方確是在亞洲,特別是香港、台灣、韓國。亞洲與歐美在角膜塑型鏡片使用上的最大不同處是在青少年為角膜塑型片的最大使用族群。Cho在香港調查角膜塑型片的使用上而其中提到該地方的青少年使用這種鏡片的主要目地之一為:控制兒童近視加深的速度。根據他們的研究,比起配戴眼鏡者,配戴角膜塑型片者眼軸長度及玻璃體腔深度增加的速度在兩年後明顯地較少,約為配戴眼鏡者的一半。

大約八至九成的人透過角膜塑型術都能順利的降低度數,但是可能會有一至二成的人會不滿意。有些矯正者因角膜弧度過平使矯正效果不佳。有的人本身眼睛就經常發炎、過敏等,矯正時如還經常復發須時常停戴鏡片,矯正鏡片的效果也無法發揮。

與現在市面上的任何隱形眼鏡一樣,角膜塑型片 矯正 戴久了之後可能眼睛會感覺比較乾。如矯正視覺產生眩光的現象時,應先觀察鏡片定位情形是否良好(用角膜地圖儀能夠最準確判斷鏡片的位置)。另外如果瞳孔較大的人也可能產生夜間眩光的現象。通常鏡片戴了幾個月之後,眩光將減少;有些人可能也較適應它了。故您在向醫師諮詢角膜塑型術時,應先向醫師詢問角膜塑型術的利弊,減少矯正過程中帶給您的任何困擾。

 

圖片3_~1  

 

 

 

聚英視光眼科診所官方網站

聚英視光眼科官方粉絲團

角膜塑型片見證

 

 

 

arrow
arrow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