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奶茶當水喝,小心造成眼睛失明,一名25歲年輕女子,半年前左眼紅腫,以為長針眼不以為意,沒想到2個月後,視力只剩下0.05,緊急就醫才發現是愛吃甜食導致糖尿病造成,視網膜出血,又稱「眼中風」,眼科醫師提醒,高血糖血壓、血脂,都可能造成類似狀況,一旦發生最好及早就醫,避免視力受損。

 

冰冰涼涼,香甜奶茶,是大多數人早餐,必備的飲料之一,25歲的黃小姐,更把奶茶當水喝,一天至少喝個4~5杯,沒想到左眼,卻因此出喝問題。

 

儘管針眼症狀是沒了,但黃小姐的視力,2個月內掉到只剩下0.05,就醫檢查才發現,左眼視網膜血管出血,黃斑部水腫,就是俗稱的眼中風,但年紀輕輕怎麼就發生這種病,醫師替她抽血檢驗,才知道原來黃小姐,血糖是正常人的3~4倍,也就是所謂的糖尿病。

 

除了高血糖容易引發眼中風,高血壓、血脂,BMI值過高,擁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發生的機率也很大,醫師提醒,罹患眼中風,同時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大約有60%,儘管不是主要誘發因素,但一旦視力受損,最好盡速就醫,免得眼睛因此失明。

 

詳細新聞內容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E5%A5%B6%E8%8C%B6%E7%95%B6%E6%B0%B4%E5%96%9D-%E5%A5%B3%E7%9C%BC%E4%B8%AD%E9%A2%A8%E8%A6%96%E5%8A%9B%E8%A1%B0%E9%80%80-06061799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