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min-20120604234303

 TVBS記者:楊雅欣 陳奎宏    台北報導 

不少隱形眼鏡族都聽過這樣一個傳聞,使用隱形眼鏡的年限最多只能配戴20年,眼科醫師說這是根據角膜缺氧的速度估算的,事實上選擇能夠保濕又透氧度高的隱形眼鏡,加上正確的配戴方式,也能超過20年,但相反的,也有人2年不到就不能再戴隱形眼鏡了。

想要讓眼睛會說話,不少人選擇配戴隱形眼鏡,甚至根據調查發現,台灣平均有7成隱形眼鏡族,配戴時間都超過8小時,也因此不少人都聽過「隱形眼鏡只能配戴20年」的說法,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眼科醫師表示:「初期只是覺得乾澀,再來眼睛容易紅,仍然持續配戴的話,就有可能造成角膜破皮,甚至視力模糊、角膜潰瘍的情況。」

原來問題就出在角膜的透氧度,只要眼睛一覺得乾澀疲勞、有血絲增生,就應該要立刻拔除,醫師也建議可以選擇保濕透氧度高的日拋矽水膠鏡片,讓眼睛舒服些。

隱形眼鏡業者則表示:「現在消費者配戴的隱形眼鏡,都是傳統的水膠材質,傳統的水膠材質並不如矽水膠材質,因為傳統水膠材質的透氧度,大概只有矽水膠材質的1/3,新的矽水膠材質有高於傳統水膠材質3倍的透氧率。」

小小的鏡片學問大,想要維持明眸雙眼,保濕、透氧度還有清潔,三大重點要把握。

 

詳細新聞內容請參閱以下連結網址 :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ehmin20120604234238

 

 

arrow
arrow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