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聞]  吳雅瑜/謝其文  台北報導

 

隨著科技的進步,再加上操作簡單方便,使用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人越來越多,不過有醫生就發現,高解析度的平版電腦或智慧手機,反而更容讓民眾眼睛過勞,因此醫生特別提醒、電腦螢幕不要距離眼睛太近,而且最多使用半個小時、就要休息一會兒。

沒有實體鍵盤,只有一片螢幕,這是時下最流行的平板電腦,因為重量輕、攜帶方便、容易操作,不少民眾無時無刻都捧在手上玩,但要小心相較於傳統電腦螢幕,高解析度的平版電腦,反而更容易對眼睛造成傷害。

眼科醫生 吳怡頡 表示,早期電腦螢幕因為像素粗糙而造成圖片品質不好,眼睛看久了會非常疲勞,但如今就算解析度提高了,但電腦螢幕所表現出來的字體及圖形清析度,與印刷品相比,在放大後還是存在不少的差異性。

面對越來越多的低頭族,醫師表示不論是是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盡量不要在捷運或車上等搖晃的環境下使用,否則更容易讓眼睛疲勞、甚至加深近視的散光,另外操作電腦時,螢幕距離眼睛也不能少於33公分,而且使用30分鐘後,就要讓眼睛看遠方做休息。

 

詳細新聞內容請點閱以下連結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1DaKH_m1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