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 配眼鏡

  

 

家長問: 我的小孩13歲念國中,最近她說上課看不清黑板上的字。帶她到眼科檢查醫生說是近視,需配150度的近視眼鏡。但我聽說,近視眼鏡一旦戴上就會使近視度數會越戴越深。請問真的是這樣嗎?真的需要配眼鏡給她嗎?
 

解答:如果近視的度數已經影響學習,最好還是要配戴近視眼鏡。至於近視度數會越戴越深的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近視度數的增加和戴眼鏡並無直接關系,不論是否有配戴眼鏡,近視還是會加深,但是戴上合適的近視眼鏡,視力變好才可以有良好的學習視覺。近視度數的增加主要與每個人的用眼情形以及是否正確使用眼鏡有關,並不是戴眼鏡的問題。


如果排除了假性近視,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近視度數,那麼應該要考慮的是如何控制近視度數的增加,在近視控制的方式有很多種,目前在臨床上最多家長使用的是角膜塑型及點散瞳藥水搭配戴眼鏡,但是哪一種對小孩才是最佳的方式,可以再經由醫師評估與視光師檢查,及個人意願做決定。

 

 

聚英視光眼科診所官方網站

聚英視光眼科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