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昨天有一位配戴角膜塑形片的家長說,小孩連星期日都會去安親班補習,我心想這小孩真可憐,今天是要告訴大家,雖然有在控制近視,但是若沒有良好的用眼習慣也是不行的,因為:

世界衛生組織資料指出,眼睛疾病已成為繼腫瘤、心血管疾病之後的第三名會危害及影響人們生活品質的因素。在台灣近視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很多家長也都很關心小孩近視的問題,因為近視控制不好成為高度近視的話,就會有視網膜病變的高危險因子。

以目前臨床眼科最常用來控制近視且有效的方式主要是角膜塑型及點散瞳劑藥水,雖然這二種方式是有效的,不過正因為如此很多家長及學童卻因此忽略了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的重要性,因為任何控制近視的方法都是盡量控制度數不要增加,而不是完全不會增加,所以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不要用眼過度。
閱讀時應選擇合適的光源,光源應避免閃爍,以白熾燈最好。看電腦、智慧型手機應適度,並注意調整好螢幕的亮度。還要注意正確的讀書寫字姿勢,避免走路和坐車時看書。一般連續看書、看電視或電腦40-50分鐘應休息一會兒,放鬆眼部肌肉,眼睛向遠處看,或者到室外散散步,進行一些戶外活動,都是讓眼睛放鬆、控制近視的良好方式。 

 
昨天有一位配戴角膜塑形片的家長說,小孩連星期日都會去安親班補習,我心想這小孩真可憐,今天是要告訴大家,雖然有在控制近視,但是若沒有良好的用眼習慣也是不行的,因為:

世界衛生組織資料指出,眼睛疾病已成為繼腫瘤、心血管疾病之後的第三名會危害及影響人們生活品質的因素。在台灣近視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很多家長也都很關心,因為近視控制不好成為高度近視的話,就會有視網膜病變的高危險因子。

以目前臨床眼科與視覺光學最常用來控制近視且有效的方式主要是角膜塑型及點散瞳劑藥水,雖然這二種方式是有效的,不過正因如此很多家長及學童卻因而忽略了養成良好用眼習慣的重要性,因為任何控制近視的方法都是盡量控制度數不要增加,而不是完全不會增加,所以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不要用眼過度才是根本之道。

閱讀時應選擇合適的光源,光源要避免閃爍,以白熾燈最好。看電腦、智慧型手機應適度,並注意調整好螢幕的亮度。還要注意正確的讀書寫字姿勢,避免走路和坐車時看書。一般連續看書、看電視或電腦40-50分鐘應休息一會兒,放鬆眼部肌肉,眼睛向遠處看,或者到室外散散步,進行一些戶外活動,都是讓眼睛放鬆、控制近視的良好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