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潘瑞如  報導

 

        10歲的劉小妹妹已有6百度的高度近視,四年來也曾經使用散瞳劑藥水治療,但劉小妹因畏光與刺痛感所以使用上也斷斷續續,導致控制近視的效果不佳,劉媽媽擔心劉小妹妹的度數每年不斷飆升,嘗試過視力訓練或其他的民俗療法,但都無法改善。

 

        劉媽媽便帶著劉小妹妹前往敏盛醫院求診,剛從今年美國角膜塑型醫學會開會回國的眼科醫師梁智凱向劉媽媽表示,目前美國在臨床研究與動物試驗上均認為角膜塑型術可以有效抑制近視增加,並建議讓劉小妹妹嘗試看看,很快的,劉小妹擺脫了從前必須戴著高度近視厚厚的眼鏡,而且近視度數已穩定未再增加,近一年來白天雙眼視力保持為1.2/1.0。

 

        梁智凱醫師建議對近視感到困擾的民眾,要是對於點用散瞳劑時間較長並感到控制效果不佳,或是不能接受點藥畏光刺痛的患者,都可以考慮以角膜塑型術來控制近視。但要特別注意,衛生署規範角膜塑型術是屬於高度專業的醫療行為,必須請專業的眼科醫師驗配,才可確保鏡片配戴時的舒適與角膜的健康,享受安全又理想的視力品質。若是輕忽鏡片清潔保養工作,未定期回診檢查,更換鏡片等,均有可能導致角膜受傷感染致使視力受損。所以嚴格的清潔與保養鏡片並且定時回診請醫師檢查都是確保配戴安全的重點工作。

 

ortho-K

 

  

 

arrow
arrow

    Ey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